close

我看了一部關於霸凌的影片, 當我看完這部影片時 , 我就慢慢想起以前看過的排擠事件,在國小時 , 班上有一個弱勢同學 , 可能因為他身上有味道 , 所以大家離她遠遠的 , 又加上他很安靜都不敢出聲 , 導致她都自己一個人 , 幾乎沒看過她開口 , 到了國中3年級時 , 因為我參加技藝班所以跟他同一組 , 終於在最後幾次的課程他跟我開口說話 , 我們聊了很多關於他自己的事 , 他在很需要幫助的家庭出生 , 他們的生活所需幾乎都是補助而來,加上他和他的爸爸打工賺來的錢 , 他非常辛苦但我都沒聽過他抱怨 , 可是大家在他身上的目光讓我很想幫她抱不平 , 不過這樣會不會像電影演的一樣 , 我也會被霸凌 , 難道大家也跟我一樣 , 因為怕自己也遭受不好的待遇 , 所以寧願當個袖手旁觀者?當我看到這部影片的排擠片段 , 我就會想如果是我被排擠 , 我該怎麼處理?鼓起勇氣跟他們說明白為甚麼排擠我?但要怎麼講才不會傷感情又可以解決事情?還是交給老師處理?但在影片裡給老師處理並沒有改變霸凌者的想法 , 霸凌者是不是會讓被霸凌者走向不好的路?被霸凌者會不會變成霸凌者?看完影片時我會害怕自己遇到這種事 , 也很想幫助電影裡的女孩 , 可是我不知怎麼做 , 但很謝謝這部影片能啟發我這麼多 , 也希望這部電影的出現可以減少霸凌事件~

arrow
arrow

    碧翠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